羊角豆with Sambal Balacan

哈哈哈,感觉这一个题目有点奇怪哦,不过得空来个中西合拼也不错嘛!这几个星期过得有点混混沌沌,学校有个拉曼生下乡服务的生活营,住在附近的我不好意思躲在家没有帮忙,结果某个晚上到学校过夜顾学生去。可是大专生们都很尽责,身为老师的我也在纸皮上一觉到天明,6点回到家冲凉老公给了个抱抱我,心想只是不见一个晚上罢了嘛,干嘛那么痴缠,可是心里还是会甜丝丝的,女人就是爱口是心非~
星期五看了牙医后约老公喝糖水去,一边喝着就一边看着天空风云变色,大风刮起只见暴风雨要来临了,我一直催老公快快快。。。可是隔壁一对恩爱的男女朋友还是很淡定地在喝着糖水,可是明明只是一小碗了,干嘛喝那么久都喝不完。老公说这是热恋和老夫老妻的分别,什么嘛,我才不喜欢一边被雨喷一边吃东西咧。
一个礼拜就这样结束了,今天就是10月的最后一天了,心里一直期待假期的到来。可是假期一到代表今年就要结束了,我又要老一岁,年资又多一年了,真的是岁月催人老哦。
那一天在May的家看到这一道菜,样子就已经很吸引我了,可是在煮的时候就懒得去找食谱,自己就随便弄起来了,结果大家说两样这样配起来还蛮不错的,心里得意得很呢。。咔咔咔
做法:
1)羊角豆切断蒸熟,我大约蒸了5分钟。
2)烧热锅,爆香蒜米和葱头仔(我爱死这两样),炒香Sambal Balacan后加入绞肉炒。(分量自己喜欢,我放了蛮多的)
3)炒香炒熟后就铺上蒸好的羊角豆上,开餐咯~
每天听到新闻都说哪里地震,哪里水灾,哪里天灾的,心里其实很不舒服。那天跟同事谈起意大利车手死亡的新闻,我们都很感叹,原来死亡离我们真的很近,我们不知道哪一分钟会离开这世界,所以烦恼的事不去想那么多了,最重要是过好现在的每一天,我想要对得起自己的生活,希望大家也一样~

『台湾自助游~台北花博入场卷』

去年到台湾旅行至今已经差不多快一年了,为什么到今天还有台湾的东西可以写呢???哈哈哈,因为这一份礼物是前几天才拿到的,我看了过后就很怀念台湾,希望近期还可以去多一次。老公看到的时候一定说:发梦吧。。。呵呵
我们去年在台湾的时候刚好可以参与当时很爆红的花博,虽然排队排了很久才进到一个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蛮光荣自己有踏进这一块土地上。当时姐姐在台湾时就已经上网帮我们买了入场卷,因为我们去之前有折扣,所以姐姐帮我们先买。我很喜欢台湾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地的网络购物真的很方便,而且都有折扣,包括买书、餐卷等等之类的。
当时我跟老公看到入场卷的时间就觉得很喜欢,心想可以收集起来也很不错,可是一本书一定得收集12张入场卷才算大功告成,我们也就算了。顺道一提,当时凭一张入场卷可以到星巴克换得一杯饮料哦,很值得咧!所以当我们逛完花博后就把入场卷交给姐姐,因为我们也没有机会用到那优惠。
上个星期姐姐有个学生传简讯给我的老公说姐姐托她带了东西回来给我们和爸妈。其中一本我打开来看就很喜欢,原来就是已经收集完毕的入场卷。老公喜欢收集东西的习惯看来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姐姐悄悄送来这一份惊喜。你看,他们的入场卷是不是很漂亮,是卡片来的哦。
我一开始先把两张卡片分开来拍照,突然发觉两张卡片合在一起其实是可以变成一幅很漂亮的画哦,而且每一对都有一个主题,都是华人的传统节日,很有意思哦!一看这一张就知道是中秋节,嫦娥奔月,还有玉兔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
牛郎和织女在喜鹊桥上相见啦,这是配合七夕情人节的主题~
这是小孩们都很喜欢的圣诞节,因为圣诞老人会在这时候出来派礼物
红当当的,原来是农历新年来了~
属于小朋友的儿童节,我们的儿童节也刚过哦~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也有划龙舟哦~
另外有两张是独立的,这一张是花博的吉祥物,很可爱吧~
这一张也是花博的,应该是属于标语之类的吧~
反正,我们很喜欢这一份收藏品,而且也勾起了我要去台湾的欲望。。。咔咔咔咔

红鲜番茄滑豆腐

考试周特别忙,忙的当儿又会有特别多的东西要做,真的是希望这些日子快快过。这几天都在下雨,感觉起来情绪会特别低落,昨天有堕落了一天,什么东西都没有做,就这样休息了一天。今天一早的时候就开始振作起啦,考卷改完了,人也很早到家了。应该会先睡个午觉,然后再来冲刺。
这是一道健康的料理,看到报章说番茄是很好的食材,我马上在食谱里面找了一道看起来还不错的菜肴,下厨去了。没有吃番茄的老公很赏脸的加饭了,我想这道菜大家是满意的。
参考食谱:欣欣饮食 第61期
材料:
姜茸 1小匙, 番茄 3个(切粒),香菇 5朵(切粒),水豆腐 1盒(切块状),芹菜(我没放),水 100毫升,青葱 (切粒)
调味料:
盐 ½小匙,糖 1小匙, 麻油 1小匙, 生抽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粟粉 (加水打芡用)
温馨提醒:
1)我的水豆腐先放进热水滚2分钟,热水里面加入少许的盐。(电视说这样会使豆腐在煮的过程不会那么容易烂)
2)番茄我先在皮上划了个“十”字,放入热水滚一下,外皮就会很容易被剥掉,那时才切粒。
做法:
1)烧热油爆香姜茸,加入番茄和香菇炒香。
2)加入水、豆腐和调味料煮滚。
3)加入粟粉水勾芡,盛起。
4)最后撒上青葱粒即可享用。
搭配得宜的简单材料,在适合的调味料之下,却有着很实在的美味,这道菜是很好的例子。

读书很像很容易

两年前我家的老公突然告诉我说他要念书去了,要念MBA。我问他可以兼顾得了吗,他说没有问题。那我就说没有问题啊,如果要读书我阻止的话我还是个人吗,哈哈哈!两年里面,我看他一个星期当中要有几天是下班后必须回到大学读书,然后再回来,那时已经10点多了,我心想:好累哦!
可是他很勤劳,当我在睡觉时他在一旁读书,他每次都说我是考验他的恶魔,我承认我是。。哈哈哈。看他那么辛苦,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乖一点咯,不要让他太挂心我。终于两年过去了,我在昨天参加了他的毕业典礼。
一开始我其实没有很大的感觉,可是当我坐在礼堂里面,看着他排队走进礼堂时我居然有要流泪的感觉,当下马上传了一封信息给他,告诉他:I am so proud of u my dear。。。Love u so much…..
我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星期六)早上约了歪,sms问他要不要来帮我的老公拍照,结果很有义气的他马上就答应了,百忙抽空过来帮我们捉镜头。也谢谢高墙这两天的载送和陪伴,礼堂里面幸好有你,不然会闷死。叔叔说镜头一直有拍到我们咧,只是我们一直在讲话完全没有注意到,呵呵!
我想也只有我们在毕业礼的前一天进去拍照哦,也幸好如此,因为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太喜欢了。
谢谢我的歪老师
我的老公真的很爱拍照~
月光,你的道具我一直带着咧,叔叔一直要我戴着来配他~
这一张太有气质了。。哈哈哈
下一轮就到我戴四方帽咯,你就要戴博士帽哦~
哇。。。杀啊~
谢谢你们一直陪着~
接着,就是毕业当天的某些照片了~
无聊的两夫妇~
老公和他的战友们~

酱爆茄子

我好久好久没有下厨,也好久好久没有做蛋糕了,好像失去了那个冲劲,我知道自己需要一点时间在生活上取得平衡,可以在课业和工作忙碌之余做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会对我自己的身心有帮助,我是这么觉得。
那天拿了我的验血报告,指数不是很理想,所以必须好好照顾自己。老公说他希望跟我一起到老,我也这么希望着。排毒、修身和养肝计划已经持续一星期,我希望自己可以维持至少3个月,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爱我的人。不过看到自己的肚腩已经有扁平的感觉,好开心哦。。呵呵
拿了报告几天后我去打了B型肝炎抗体,第一针就让我好紧张哦,好久好久没有打针了,老公说不打不行,很危险。结果我硬着头皮被医生在手臂上“笃”了一针,医生叫我按着棉花就很老公讨论我的下一次行程,我就一直在那看伤口。结果医生说:“Aiyah cikgu, itu kapas sudah boleh buang, jangan macam budak lah.” 呜呜呜,人家明明就是很痛嘛,连护士都在一旁笑我,完全没有给我面子。。。
说回今天,昨天妈妈胃不舒服,今天我跟爸爸就合作下厨煮菜,爸爸煮鸡肉,我就煮菜。这一道菜肴我在杂志上看到时就觉得很喜欢,因为颜色很美咧,可是担心煮出来没有那种效果,不过还是去菜市买茄子回来博一搏。。哈哈哈(好像做什么大事),结果煮出来的时候拍照起来觉得跟杂志的一样哦,很开心。。。
我想这一道菜应该是受欢迎吧,因为碟子最后是空空的了,呵呵!
参考食谱:新新饮食 63期
材料:茄子 2条, 虾米 2大匙 (浸淡,稍微剁碎), 蒜蓉 一大匙, 红辣椒 1条(去籽,切粒)
调味料:辣豆瓣酱  ½大匙, 糖  ½大匙, 生抽  1小匙, 粟米水 (打芡用),青葱 (切粒)
做法:
1)烧热炸油,放入茄子炸至熟,捞起沥干油分。
2)爆香蒜蓉和虾米,加入调味料炒香。
3)加入茄子和辣椒炒匀,加入粟粉水打芡,洒上青葱粒即可上碟享用。

『搜食记:Sunway Giza~尊厨』

这一天,我们本来约好是要去吃意大利餐的,可是走进Sunway Giza一看发现很多店家都在12点菜开门,失望之下就到处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经过高墙的介绍下来到了余仁生旗下的【尊厨】。高墙说里面的食物是蛮养身的,我是余仁生的顾客,当然知道他家的东西有一定的水准,所以就不想那么多就坐着order了。其实我还蛮喜欢这地方,因为还蛮餐馆可以让我们选择,然后也不会很吵闹。
这一碗玉竹党参鸡汤(Yuzhu Codonopsis Herbal Chicken Soup)是我叫了一个套餐可以便宜order到的,老公逼我叫一盅来喝,他说应该是对我好的。功用:调养补血,益气提神。
如果单叫的话一盅是RM10.80,我随着配套叫是RM5就可以喝到了。一早就喝到那么滋补的汤,整个人都有力起来了,这汤很好喝,我很喜欢。
我叫的套餐是黑豆猪脚醋(Pork Knuckle Braised with Black Bean Vinegar ),套餐里面是一个糙米饭,一菜和一碗猪脚醋。我很喜欢里面的醋,很酸很够味。我本身对醋就是爱得不得了,爸爸在家煮猪脚的时候我一直喊:加醋加醋。。呵呵,就是爱吃醋!
这一碗糙米饭真的还不够我吃,因为我很爱吃饭哦,不过现在得戒一戒了~
我也显这小菜不多,配着杞子吃还蛮不错的哦~
哇,我的猪脚粗来了,味道真的很棒,比例恰当的优质黑醋和甜醋,加上文东老姜及传统椰糖浸焖出来的猪脚,小小的一份其实不是很够,不过也很满足了哦!
功用:祛寒暖胃,强骨健身
老公和朋友都叫了这个套餐,也是一个糙米饭和一个菜,不同的是他们叫了咖喱鱼片蔬菜煲。老公一直说味道不够,可是我试了一口后觉得好吃啊。我想可能他也是跟我一样比较喜欢喝醋,他说我的比较好吃,呵呵!
功用:预防感冒,保健养身(香料)
解决午餐后我们就到附近的咖啡家闲聊了,因为是礼拜天的关系,所以我们没有待到很晚就各自回家了。这一餐我觉得很ok,下次再去吃,呵呵!
G.07&G.10, Sunway Giza, No. 2 Jalan PJU 5/14, 
PJU 5,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Tel: 03 6140 8237

儿童节:环保创意服装比赛

每年的儿童节我们的学校都会举办歌唱比赛,今年校长想搞搞新花样,办了一个环保创意服装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反应都不热烈,报名的只有一位,最后校长上网找了一些资料跟学生分享,然后再提供一些意见,今天居然出现了30位参赛者,还蛮热闹的。
从网上下载的资料:环保材料、其他废弃物等如布条、塑料瓶、报纸等废弃物通过自己的思想创意设计出具有特殊理念的服装作品。
这些小朋友们鼓起勇气装扮自己,不管有没有得奖,这份勇气难能可贵,校长一职在称赞他们。
左边的瑞珍扮演卖花的姑娘,身上的帽子和衣服都是黑和蓝垃圾袋弄成的哦;右边的芊芊打扮小公主,身上的衣服和裙子都是杂志的纸张弄成的,手工很美哦!
这是小公主,里面一层是报纸,外面是塑料袋做成的裙子,是妈妈帮他缝上去的,很漂亮
害羞的彦婷,喜欢她头上的花圈,妈妈和姐姐都出动支持她哦
嘉良的妈妈是标准的好家长,三年级大多数作品都出自她的手上,嘉良身上是包装水弄成的马来服装,头上的‘宋谷’则是油桶,很特别~
三年级很开心地上镜~
很喜欢左边第二位良顺的帽子,很特别~
大家排队准备上台咯~
这个有点像是化妆比赛哦~呵呵
左边的秀文是魔术师,手上用吸水管做成的魔术棒会‘点石成金’吗??哈哈哈~
还没有装扮完毕的原住民~
最受小朋友喜欢的丧尸,一年级的小朋友看了直说怕怕~
夏威夷女郎跳起舞啦,紫薇和蔚苡身上的裙摆是米袋来的,剪成条状就成为可以随着摇摆的裙子了!
这两个6年级的原住民装扮的仕淳和荣丰还演了一段戏,学生们都开心地大笑!
两位说之前一天就准备那些道具了,所以比赛完大家都显得精疲力竭的样子,呵呵!
这是我当天觉得最厉害的作品,身上的衣服和裙子都是杂志弄成的,手上还拿着一个小包包哦。头上的头饰也弄得很好看,是塑料袋弄成的。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脚上的鞋子应该也是纸皮和塑料袋做成的,全身都很有环保feel啊,听说出动了不少人帮她完成作品哦!
这一天大家都是开心的,名副其实的儿童节,大家拿了恩物就开开心心回家去了,老师们则累得回家倒头大睡,其实是我罢了。

『搜食记:吉隆坡~Winter Warmer The Curve』

想要学贵妇叹下午茶已经很久了,这一次在朋友的邀约下我们来到了The Curve的Winter Warmer。当天到的时候刚好下午茶时间,里面都坐满人了,唯有在外面先order然后边等位子。外面实在有点热,又人来人往,幸好没一会儿就有人结帐离开,我们就往里面移。
里面很小,好像只可以摆几张桌子,不过不会吵闹,跟有人聚餐谈天的好地方。
橱柜里都摆了很多很英式的茶杯,每一个杯子我都很中意哦!
叫了Jasmine Tea(好像是),很喜欢那杯子。。。
叫了一set下午茶,老公没有兴趣,就是我很高墙搞定。
这蛋糕有点甜~
很多时间都是我们两个,过后的约会又多了一个女人一起去吃螃蟹
Yeah,第一次hightea,开心的咧~
这饼干还蛮香的,可是朋友说普通。。哈哈哈
我喜欢这三文治~
司康饼涂上奶油很不错咧,很香很好吃,可是朋友也说普通,看来我的口味还真的蛮随便!
这里的蛋糕好像都没有很惊艳的感觉,这块也是很甜哦~
最后,老公让我叫了Fruit Punch,我很喜欢哦,喝了这个才满足地离开到沙登去吃晚餐。。。